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学院简介

  教育与心理学院前身是2004年成立的教育系。学院重视“尚德,勉学,笃行,致远”的院风,初步形成独特的学院文化和人才培养模式。
       设置有教育学系和心理学系共2个系,开设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和应用心理学共3个本科专业。教职工32人,专兼任教师52人,其中专任教师26人,专任教师中教授6人,副教授10人,博士学历教师11人,“湖北省青年教学能手”1人,“澴川学者”1人。在校学生人数683人。
       拥有智慧教室、智慧书法室、形体舞蹈实训室、电子钢琴实训室、基础心理实验室、心理测评室、个体心理辅导室、团体心理辅导室、生物反馈治疗室、沙盘游戏室、脑电认知实验室、人力资源管理模拟教学室等现代化的教学实训设施。拥有20多个教育教学实践基地。
       教育学原理是湖北省学位委员会批准的湖北省第四批立项建设的硕士学位授权学科,教育学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生活心理学》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人际关系心理学》、《绩效管理》、《学与教的心理学》、《礼仪与成功》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应用心理学、小学教育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当代教育学》教学团队、《公共心理学》团队为湖北省省级教学团队。近三年主持国培计划(青年教师学科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小学《道德与法治》培训项目、黄冈市农村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初中班主任))等3项。
       兼职硕士生导师6人,与三峡大学联合培养教育硕士8名。